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韩石化环保项目新增污泥干化装置投入运行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韩石化环保项目新增污泥干化装置投入运行

2020/7/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6月30日,中韩石化炼油公用工程部环保项目新增污泥干化装置正式开工投入运行。该项目投用后,可减少公司年污泥(危险废物)产生量1600吨,下降幅度达到66%,每年可节省处置危废物费用300万元以上。
  新增污泥干化装置主要用于处理污水处理场产生的油泥和浮渣等,通过蒸汽干化,实现污泥减量化,可将外委处置污泥的含水率由83%降低至40%以下。目前,公司每年污泥产生量在2400吨左右,通过该装置可减少至800吨以下,降本增效显著。
  该环保装置从建设到投产仅耗时2个月。为了加快推进该项目实施,实现创效目标,安全环保部每周组织召开项目施工协调会,积极协调项目过程中存在的施工、监护、材料等各类问题;严格落实两会期间施工管理要求,项目负责人在现场进行监护,在两会期间也未停止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