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广州石化:创新创效工作室修旧利废节省逾百万元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广州石化:创新创效工作室修旧利废节省逾百万元

2020/7/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3]6月17日,在广州石化5号罐区装船系统,经组装修复的调节阀FV-501投用后运行正常。
  前段时间,5号罐区装船系统调节阀FV-501出现关不严的现象,因没有合适的备件更换,影响正常生产,罐区班向“暴沛然创新创效工作室”求助。
  “暴沛然创新创效工作室”领头人暴沛然来到现场,通过拆检和仔细检查,发现阀芯、阀座磨损严重,已无法修复。
  暴沛然来到中心调节阀工场,从大修更换下来的废旧调节阀挑选出可以修复的两台进行维修。利用自己发明的研磨机对阀芯、阀座进行研磨加工,组装成一台新的阀门,并更换阀杆等配件。新组装的阀门安装调试后,经过运行观察,阀门运行正常,满足使用要求。此次修旧利废不仅确保了5号罐区装船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而且节约维护费用约7万多元。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暴沛然创新创效工作室”帮助各车间解决了2号重整装置平衡阀内漏、2号制氢装置反冲洗系统高频程控阀电磁阀消音器滤网堵塞等15项问题,不仅消除了隐患,确保了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而且节省了维护成本逾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