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南化公司转储液硫助炼化企业稳产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南化公司转储液硫助炼化企业稳产

2020/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4]2月9日深夜10点30分,来自镇海炼化的4车液体硫黄安全抵达南化公司液硫库完成卸车。疫情防控期间,南化公司充分利用液硫仓储能力,助力炼化企业稳产,积极为集团公司提升整体经济效益贡献力量。
  硫黄属于危化品、易制爆品,眼下又正值“两重两特”期间,转储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南化公司积极和镇海炼化、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细化措施,既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又做好转储工作。他们要求镇海炼化严格把关,确保液硫车辆驾驶人员不能有发热等症状;车辆行驶路线避开疫区;进入服务区休息避免与湖北等牌照车辆接触;到达南化公司后使用通信工具联系,该公司物装中心配好消毒液和消毒器具放在指定地点,供车辆、人员消毒后进入厂区,双方人员不接触。
  按照政府部门有关规定,2月份只能办理3月份的危化品准运证。该公司有关部门高效配合,积极与政府部门协调,克服重重困难,办理了“紧急通行证”,为镇海车辆进入南京打通了“瓶颈”。
  物装中心和环己酮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一方面迅速调配库存,按最大库存量接收,将运行部现多出的3000吨库容量全部用来接收液体硫磺,解决兄弟单位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为保证疫情下的安全接卸操作,环已酮部打破常规,克服原接卸岗位“夜间不作业”的限制,组织起一支由党员干部形成的“党员应急先锋队”,在一线岗位上全面负责硫黄接卸任务。“党员应急先锋队”的成员们用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对接卸区域及周围区域定时定点消毒,同时强化区域出入人员的管理,对所有参与接卸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监督及叮嘱操作人员佩戴好口罩和勤洗手,倣好个人防护措施,寒夜里连续作业完成液硫接卸工作,确保转储效率。
  1月27日,该公司还完成了一批金陵石化液硫转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