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让低成本开发落细落实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让低成本开发落细落实

2020/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0]西南油气分公司新联公司近日提出了“打造川西低成本开发典范”的工作目标,这让2020年初被公司聘为工程师的程家祥,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在办公桌上,摆了几本关于海相气田地面建设、元坝气田开发经验的书,只要有时间就埋头学习。
  在年初的部门务虚会上,他的发言“今年的工作,要围绕‘低成本开发’五个字开展,要抠细节、转观念”得到部门全体员工的认可。
  说到就要做到。在新蓬203井投产中,他瞄上了库存的废旧水套炉、分离器,在征求质检部门的意见后,他开始想办法让废旧设备重获新生。“这个搞好了,可以省三四十万元的投资费用!”程家祥说。
  进入新年,他认为当务之急是改变工程管理观念,不能进行单纯的现场管理,而是要从企业的角度,思考成本、风险、质量、环保等问题。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在做好油建维护、土建施工、协调、复垦、承包商、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好商务谈判、合同、结算等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提高工程管理效率。
  “新年新气象,2020年是公司开发海相气田的开局之年,这是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我可不能落后了!”程家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