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新型肺炎和感冒如何区分?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新型肺炎和感冒如何区分?

2020/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04]
  除了发烧,还有两个关键细节最值得关注:“呼吸困难”和“第7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特征:呼吸困难。对普通人来说,一定要重视这个细节:是否有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的情况。流感和新型肺炎初期症状类似,仅仅靠发热、头痛、肌肉乏力、全身不适等症状,确实比较难区别。但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多数患者伴有呼吸困难等下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果发现自己在“感冒”之后,还出现了呼吸困难、呼吸急促的情况,就应当警惕。
  “第7天”很重要,潜伏期和重症表现都相关。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提到另一个细节:基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潜伏期一般为3~7天,而重型病例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因此,如果最近去过湖北,或者担心自己接触过患者的,即使无症状,也建议居家隔离一段时间,而第7天就是一个重要的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