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江汉采服中心开展节后安全隐患大排查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江汉采服中心开展节后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0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月30日,江汉油田采服中心清河生产准备队春节长假过后对各班组再次展开拉网式雨季安全隐患大排查,这也是自1月份以来,该队开展的第三次集中排查活动。他们除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常规安全检查外,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此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6余处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
  他们针对所辖生产和生活区地势低,排水困难的实际,将疫情防控作为冬季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为把病毒疫情防控好,该队严格执行由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定期、定时、定人”的巡查联系通报制度,实现信息的实时传递,确保在出现情况时,应急队员在第一时间到达。同时,针对疫情严峻的实际,这个队专门成立了防控安全检查小组,深入现场对各班组应急预案、重点设备设施以及料场地面管理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并严格落实“四定”要求。目前,这个队共查出各类问题13余处,整改10处,其余问题也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
  为时刻绷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弦,该队以冬季雾霾天为重点,面对近期持续的雾霾天气,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和雾霾天气的危险点分析,做到时时处处“安全先行”。针对班组不同的生产特点和现场作业人员的实际,展开了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活动。他们对管杆修复、泵修等班组的职工进行了防火防爆、防触电、防雷击教育;他们对含硫化氢区域的作业施工人员,开展防中毒教育;他们还对驾驶员开展了雨季雾霾天防交通事故教育,增强了职工雨季和雾霾天生产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该队在严格制度、落实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始终心系员工,以人为本,坚持把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通过抓好病毒肺炎知识宣教、配置物品、发放药品等形式,把真诚关爱送到了一线员工的心坎上,确保安全生产和员工身体健康,极大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员工打赢保效增效攻坚战的斗志和工作热情。连日来,该队已相继为基层配发了百余个“暖心”小药箱,备全备齐了包括口罩、酒精、84消毒液物品,倾力保障一线员工身体健康。
  “近段时间是病毒传播高发期。上岗工作的时候戴好口罩,工作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1月30日上午,在料场管理班晨会上,班长徐继来在为料场管子搬运的员工发放防病毒口罩的同时,还就生产、生活等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细致安排和再三叮嘱。针对近期疫情,该队建立了“险情零汇报制度”,及时将测量体温纳入班会的议程中。生产副队长安叶洪每天通过观看当地的新闻和上网查阅天气预报,在每次有大风雾霾或恶劣天气来临前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及时掌握油区近期天气情况,以此为依据合理安排生产,使全队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充足的准备,牢牢掌握疫情特殊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在恶劣天气下的正常运行。(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