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茂名石化:优化施工方案严控大修费用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茂名石化:优化施工方案严控大修费用

2020/1/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09]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四车间对四常预处理单元大修工作非常重视,车间领导每天紧盯作业现场,车间管理人员不断开拓进取,他们紧密围绕检修成本控制这一课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挖潜增效,降低检修成本费用。
  本次大修要对四常预处理单元更换仪表槽盒搭架施工,他们通过科学论证,优化更换仪表槽盒搭架施工项目,对仪表槽盒搭架由原计划双作业面改成单作业面搭架,这一优化施工方案可减少仪表槽盒架子面积约3500平方,节约大修费用约10.5万元。
  装置循环水管网已经使用多年,管线存在腐蚀减薄穿孔泄漏隐患,本次装置大修决定对循环水管网进行改造。原循环水管网管线埋在地下,因管线埋在地下,当管线腐蚀穿孔泄漏时很难被巡检人员发现,如果管线泄漏不仅浪费循环水,而且给装置安全生产带来风险。经车间技术人员科学论证后,决定将循环水管网由原来埋在地下,改为铺设在地面进行施工。此项优化施工方案不仅方便操作工日后检查水管穿孔泄漏和对管线的维护,而且可减少开挖土方约400立方,节约大修费用约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