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江汉采油厂有声有色推进绿色文化建设工作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江汉采油厂有声有色推进绿色文化建设工作

2019/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2-06]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从点滴做起,积极弘扬绿色发展价值观,营造绿色发展氛围,打造特色绿色文化,不断增强员工“要绿色”的思想自觉,掌握“会绿色”的本领,实现“能绿色”的目标。
  江汉采油厂地跨潜江、仙桃、天门、洪湖、监利、沙市等市(县),主要担负着油气生产和集输任务,1000多口油水井星罗棋布,点多、线长、面广,环保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环保教育作为推进绿色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推手。该厂扎实开展“我与企业绿色发展”主题板报征集和有奖征文等活动,营造出全员学知识、讲故事、谈感想、传理念的浓厚氛围。一篇篇征文稿件、一幅幅板报作品,折射出全厂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抓环保、要绿色的点点滴滴。目前,全厂共征集绿色文化专题板报20余块、专题征文60余篇,引起广泛好评。
  赠送精致绿植、宣读绿色倡议、分享环保知识,该厂青年志愿者们把绿色文化送入基层站点。诚意十足的“环保套餐”,不仅美化了员工的工作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环保意识。
  为充分展示绿色、高效、负责的企业形象和社会形象,该厂还与油田社区单位合作,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打扫社区卫生、清理白色垃圾、植树造林等一系列绿色公益活动。该厂20名志愿者身着红工衣,头戴小黄帽,来到向南小区,参与向阳片区“守护绿色家园”青年环保公益行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士加入环保行列,增强环保意识。
  近年来,该厂持续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教育,以绿色企业创建为主线,强化源头减排、过程管控和末端治理,开展清洁生产。截至目前,该厂未发生一起重、特大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事件,继续保持采油污水回注率100%,工业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率100%,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执行率100%,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均控制在分公司考核指标之内。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今,“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自觉遵守环保规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已成为干部员工的行为准则。王场采油管理区对严重影响井场日常管理及后续利用的固废危废,开展集中整治,共排查出堆放有废弃物的井场35处,并组织人员清理,及时消除了环保隐患。广华、钟市采油管理区等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美化环境、党员先行”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清理办公区域生活垃圾。厂机关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办公室用水用电情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不文明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