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大牛地气田完成采出水处理自控系统升级优化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大牛地气田完成采出水处理自控系统升级优化

2019/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2-05]近期,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顺利完成了采出水处理自控系统升级优化工作。
  目前,作为承担大牛地气田采出水处理业务的唯一一座净化厂,其生产现场自动化作业具有“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且存在仪表型号不统一、过程控制系统不统一、手动操作点多等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净化厂认真结合自身生产特点,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成立攻关团队,通过优选计量标准和统一计量,实现计量误差有效控制在2%以内,并重新编写甲醇精馏塔控制逻辑,实现了装置参数精细化调节;同时,通过优化上位机画面实现了数据共享,操作更加直观、简洁,使得调度数据员和中控操作人员可以进行整合优化,节约了人力物力。
  自控系统升级优化后,实现了“安全人性化、建设模块化、生产管理数字化”标准,满足了安全风险预警需要,大大提升了自动化管控水平,进一步提高了生产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