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燃料油温州分公司污水实现零排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燃料油温州分公司污水实现零排放

2019/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2-04]截至11月底,燃料油公司温州分公司所有外排水经中水回用系统进行处理后全部实现回用,运行4个月以来已累计处理1.05万吨,节约费用8.4万元。
  温州分公司地处小门岛,淡水资源紧张,生产及生活用水来源为雨水回收及淡水外购,每年外购水量约18万吨,年度购水费用近150万元,极大提高了生产成本。
  温州分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断升级污水处理系统。今年7月,这个分公司在改造升级后的污水处理系统基础上加装反渗透膜,建成中水回用系统。
  中水回用系统是把生活污水或工业废水经过深度技术处理,去除各种杂质和污染水体的有毒、有害物质及某些重金属离子,进而消毒灭菌。处理后的水体无色、无味、清澈透明,且达到或好于国家规定的杂用水标准或相关规定,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生产或居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