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胜利集贤输油站:三“着力点”助推绿企创建驶入快车道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胜利集贤输油站:三“着力点”助推绿企创建驶入快车道

2019/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2-02]
  今年以来,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集贤输油站围绕“尽责创新争先,共建绿色家园”这一团队理念,瞄准“新理念”领航、“多载体”支撑、“金点子”三个着力点,助推绿企创建驶入快车道,加速了安全洁净绿色生产的步伐。
  “新理念”领航,绿色文化我引领。针对“转变观念、更新理念”160条中关于绿色发展的内容,查找出需要摒弃工作倾向和需要强化工作导向5条,整理绿色低碳小知识、绿色生活小窍门、绿色运动小常识共计33条,让员工们精细学习,践行于每一步的生产操作中,时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步步安全绿色生产。
  “多载体”支撑,绿色示范我先行。召开了“绿企创建大数据”分析会,进一步细化实施“五字操作法”,电费同期降低34.51万元。积极开展了志愿者绿色服务活动,组织了绿企手抄报及板报展,绿色示范我先行演讲比赛,在班组开展了“百次诊断无遗漏,千次操作无违章、万项数据无差错”竞赛活动,将绿企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金点子”助力,绿色发展我献计。为研发生产工艺技术,抽调骨干成立4个攻关小组,开展“金点子”立项攻坚活动,在班组设置“找茬”记录本,征集节能减排、施工操作等绿企创建方面“金点子”16条,有效提升了绿企创建质量。
  目前,该站全体干部职工正以快速的步伐积极创建绿色企业,全员步步精准操控,确保生产全过程安全绿色洁净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