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江汉采服中心打造标准化现场力保环保再升级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江汉采服中心打造标准化现场力保环保再升级

2019/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18]10月16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在修井115队施工的角5-14井召开现场会,推广了该队施工现场管理经验,受到与会人员对该队现场管理工作的一致好评。
  今年来,该队牢记“绿色企业创建”责任,以着力打造“标准化现场”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5S”管理标准,使现场始终保持暂新的面貌,促进了环保工作再升级。
  让现场穿“靓装”
  来到该队在海滩施工的羊3-1-斜23井,井场地面铺着白色的地膜,地面设施摆放整齐划一,井场四周拉的警示带十分醒目,白色拉圾都装进了拉圾箱,让人联想到他们的工作是在给施工现场穿“靓装”。
  “海滩上的盐池、虾池多,芦苇茂盛,没有受过大工业带来的污染,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要严格落实标准,精心呵护好海滩上的蓝天碧水。”该队副队长刘纪文介绍说。
  走进车厢式值班室,顿时眼前一亮,岗位职责、“5S”提示语、油井施工解剖图……引入眼帘,让人感觉既整齐规范又舒适惬意,切实夯实了环保工作基础。
  陋习变成“活靶子”
  通过认真“5S”管理标准,坚持班前讲、工作中提醒、下班时小结,真正让“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在员工的心目中落地生根,不仅保证了现场管理的整洁规范,也保证了设备操作标准化、运行合理化、本质安全化,各项数据录取的即时性、准确性、可靠性和高效性。
  相反,现场生产经营工作中的“三违现象”、“杂乱现象”、“松散现象”等各种陋习成了“非主流”而格格不入,乖乖地被当作“活靶子”,一击即中,让现场环保工作变得更加予以操作,促进了员工环保工作习惯的养成。
  管理变成“照镜子”
  “通过开展‘5S’活动,利用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各种视觉感知,对员工的日常管理行为进行视觉冲击,无疑对员工是一种最好的教育,可以让追求现场管理的完美化日益成为员工的一种自觉行为”该队党支部书记杜传洪说。
  如今,既使现场管理看起来问题不大,员工们也要对照标准“照镜子”,鸡旦里挑骨头,消除现场管理死角和盲点。
  该队坚持认真落实“5S”标准,有力地提高了现场管理水平,促进了环保管理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