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扬子石化劈洪沟水体防控项目投用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扬子石化劈洪沟水体防控项目投用

2019/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18]经过4个多月施工,10月中旬,扬子石化热电厂劈洪沟水体防控隐患治理工程项目竣工投用。这是该公司创建绿色企业项目之一,项目实施后,劈洪沟潜在环保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劈洪沟位于扬子石化热电厂附近。以往,该公司热电厂、煤制气装置等区域的雨水和达标废水经管道汇集进入劈洪沟后外排。如果出现连续暴雨等极端异常情况,难以进行有效管控,存在环保风险。为消除风险,今年3月,该公司启动劈洪沟水体防控隐患治理项目,根据清污分流、污污分治的原则,在劈洪沟下游新建一座拦截水坝,可拦截劈洪沟的生产废水和雨水。拦截水坝上游新建一座吸水池,可将被拦截的生产废水和雨水排入管道进行处理。
  项目建设期间,该公司根据项目要求认真落实施工方案,采取细化项目责任、全程跟踪考核、多级质量验收等措施,全力确保工程质量。项目管理人员积极跟进工程进度,随时协调解决设计、施工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保障工程按时完成。
  治理后的劈洪沟,不仅在环保风险控制上变被动为主动,实现水体污染的有效控制,在外观上也一改往日杂草丛生的旧貌。他们清除杂草、清淤沟底、绿化护坡,使劈洪沟河道水质更加清澈,为创建绿色企业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