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金陵石化:安检气体仓库保全年物供顺利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金陵石化:安检气体仓库保全年物供顺利

2019/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17]
  临近年底,金陵石化物装中心近期开展气体仓库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将安全工作扎实做在前面,确保全年物资保供安全顺利。
  10月14日起,该中心对所属的气体仓库开始实施全面安全大检查。从通风设备、报警器、消防器材、防爆开关等设备的使用规范,到台账管理、安全技术、安全标识、巡检记录是否齐全准确,特别对库房贮存数量约100瓶的高氮、普氧、氢气、乙炔等瓶装气体的分类摆放、装卸、贮存、配送等环节操作,详细排查。检查人员对库房周边的零星杂草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夜间当班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库区的巡检力度,第一时间消除发现的隐患。
  同时,该中心建立长效检查机制,及时消除气体仓库潜在的风险,对“三违”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处罚。并激励职工踊跃参与“随手拍隐患”、“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活动,对表现突出的职工予以奖励,营造全员监督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年底物资供应安全顺利。(施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