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上海石化VOCs排放持续降低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上海石化VOCs排放持续降低

2019/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16]近日,上海石化通过中华环境友好企业复审,连续9年获得该荣誉称号。该公司大力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推动VOCs(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力争年内将边界VOCs浓度均值降至行业领先数值。
  今年以来,上海石化实施环保设施改造,投用RTO炉这一新型高效的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将尾气深度焚烧处理;在芳烃汽油抽提装置投用废气治理装置,大幅降低尾气中的烃含量;建成投用高含硫火炬气回收系统,实现高含硫火炬气完全回用,将其转化为优质燃料。
  该公司较早采用先进的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截至目前,已覆盖91.72万个检测点,并以5套完备的大气自动监测站为依托,在生产区域内设置26个大气在线监测点,构建网格化溯源系统,助力VOCs治理水平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