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茂名石化国庆节7天假期降本增效近36万元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茂名石化国庆节7天假期降本增效近36万元

2019/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10-14]茂名石化销售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以经营创效为中心”要求,在全力开拓市场创效益的同时,把深挖潜力降费用作为重要的工作。通过努力,7天国庆长假共协调回笼航煤专车16组714车,节省洗车费用35.7万元。
  该中心深入开展“大干100天,奋力冲刺全年奋斗目标”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既要开拓市场创效益,也要深挖潜力降费用。他们在排查降本减费的工作环节时,发现7月份以来,车辆洗车费连续3个月超出平均费用进度。经深入分析,发现主要原因是发往昆明方向的航煤逐月增加,大部分航煤都是通过洗车后装运,很少采用不需洗车便可直接装运的专用车辆,但清洗一节车辆的费用需500元,因此洗车费居高不下。
  针对这种情况,该中心领导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提出增加昆明航煤专车回笼的要求。他们主动联系湛江货运中心领导,邀请他们到公司调研指导,阐述航煤专车回笼对双方进一步合作共赢的意义。同时,会同民航代表处向民航总局汇报,请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中心调运科加强与有关单位部门联系,每班必讲、每车必争,不厌其烦表达诉求。
  该中心的协调努力,得到中国铁路南宁局的重视支持,并出面与昆明局协商,决定采用普通轻油罐车交换航煤专车回笼等方式把航煤专车调回南宁局,再排往茂名西供公司使用,为公司节省洗车费用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