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广州石化CFB锅炉电除尘系统改造效果好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广州石化CFB锅炉电除尘系统改造效果好

2019/9/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0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号CFB炉电除尘系统经过改造后,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不仅节省了电量和三剂费用,而且进一步提升了环保管理水平。”9月3日,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部长欧阳喜龙对1号CFB炉电除尘改造后的运行情况给予肯定。
  1号CFB炉电除尘系统使用年限长,存在阴极线断裂及框架变形,阳极板变形,阳极振打转轴卡死等问题,造成极间短路,电压无法升至额定电压,电场无法正常投运;电除尘飞灰回收率低,飞灰循环量不足,造成脱硫成本高。
  为确保静电除尘系统能够稳定运行,该部利用1号CFB炉小修时机,对电除尘系统进行了改造,更换了全部阴极线及框架;更换变形严重的阳极板、全部阳极、阴极振打;同时,在电除尘和锅炉空气预热器下方灰斗增加流化板,增强灰斗下料的流畅性。
  电除尘系统改造投用后,两个电场均可稳定持续运行,可轮流投入运行、定期切换,电场电压可以升至额定电压。此外,改造后一个电场的投入,收灰量就可达到目前2号CFB两个电场的收灰效果,每月可节电5000千瓦时;飞灰回收利用率的提高,还确保了足够的飞灰循环量,每月可节省石灰石用量约300吨,降低了三剂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