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究根追底保环保装置安稳运行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究根追底保环保装置安稳运行

2019/9/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06]9月4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积极组织精兵强将,追根究底“揪”出471油气回收吸附罐A出口电动阀“关”限位“漂移”,保油气回收环保装置安稳运行。
  471油气回收加工量有每小时800立方米,属大型“龙头”环保装置。它主要将航煤、液化汽、装车站产生的油气,通过泵压缩到油气回收装置,经过吸附A、B罐吸附,再进行冷冻,变成液体进行回收。
  14时30分,“471油气回收故障报警,不能正常运行,请速处理。”接到电话后,维护二班马上办理检修作业票证,指定监护人,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检查,发现显示屏上显示吸附罐A出口电动阀报“关阀过扭矩”故障。他们立即拿出万用表测量线路、检查阀的执行机构,发现阀门开度与电动阀显示屏显示不符。如不及时处理,471装置的油气不能及时全部回收处理,必定排放在外,不仅影响安全生产,还会造成不必要的环保事件。
  分管技术员立即寻找资料,细心核对调试时的电动阀门开、关限位,经过仔细比对,发现电动阀“关”限位漂移,不能锁定。通过积极与储运部协调,研究制定检修方案。经过重新设定开、关限位定值,送上电源后,设定上、下限位,开、关扭距,再对电动阀进行调试。
  16时,471油气回收吸咐罐A出口电动阀正常运转,确保了该环保装置的安稳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