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胜利集输:科学引领绿色输气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胜利集输:科学引领绿色输气

2019/9/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03]
  在绿企创建工作中,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孤岛压气站秉持“科学引领,保障轻烃生产安全,建设一流绿色站库”发展理念,从思想引领、工艺优化、节能降耗、绿色生产和保养维护多个方面入手,全方位提升创建质量,推进清洁生产绿色输气。
  加强科学绿色发展理念引领,营造绿色文化。组织开展“我与绿色站库同行”主题征文和手抄报比赛,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科学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全过程。
  科学优化工艺流程,实现绿色生产。围绕生产工艺中的可优化点,积极制定科学措施改进提升,例如在RDS压缩机组处增加废油废水回收流程,将原来的露天排放改为引入地下排污罐进行封闭式排放,进一步减少了大气环境污染,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科学精准的调控参数节能降耗,提供绿色产品。生产中严格实行TEPQC质量目标评价法,精准控制50万干燥塔再生温度,严格将RDS入口管线温度控制在30℃,不仅进一步降低了设备故障率,节约了燃气和电能消耗,而且使轻烃产品变得更加绿色清洁,产品质量得到了充分保证。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等日常小细节,已经成为压气站广大员工节能降耗的自觉行动。
  科学绿色操控、维护、保养,步步绿色生产。生产操控的设施启运、停运、倒运设施的启停都严格按照安全绿色的操作规程,科学的精准操作,保证步步绿色生产。维护、改造时将地上铺上塑料布,严禁零件、油污落地,严格按时按照“‘十字’作业法”精细维护保养设施,杜绝跑、冒、滴、漏、渗,确保生产设施健康靓丽安全高效运转。每天清理办公室、岗位垃圾,场区日日清扫,确保场区无污物、物杂草,时时保持场区洁净卫生标准化,为生产生活营造绿色洁净美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