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江汉采服中心打好环保牌走好“绿色路”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江汉采服中心打好环保牌走好“绿色路”

2019/9/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02]“搬运修井设备时,一定不能让设备有跑、冒、滴、漏,决不能让滴撒落在沿途道路上。”8月28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搬上3口作业井,该经理部118搬迁队干部在送班会上对员工们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今年来,该经理部牢记“创建绿色企业”责任,全面升级管理,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坚持打好环保牌,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技术改造,提高环保标准
  “资金再紧不能紧环保”。该经理部坚持把钱用在刀刃上,按照“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改造”的原则,对配液站进行技术改造,使该站的洗井液转供、作业废油处理、配套设备、供配电、排水、消防等全面达到绿色环保标准,其年作业废液回收处理能力达3.8万方,年供应达标洗井液15万方,实现了所有工程施工的污水达标排放,循环利用。
  建立了1个工业拉圾集中收集管理站,定时将工业拉圾送胜利油田发电厂处理;建立了1个废旧机油处理站,定期将废旧机油送有资质的回收点处理;建立各生活区的生活拉圾回收点30多处,定时将生活拉圾回收送至寿光市拉圾处理厂处理,环境保护工作的标准全面提升。
  严格执法,环保管理不留死角
  以认真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为抓手,该经理部修订完善了《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安全环保隐患管理整改提升表单》等7项管理制度,结合安全环保案例的学习,采取召开员工大会、班前会和网上答题竞赛等形式,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环保意识。
  成立了安全环保督查组,坚持抓好每天对工程施工现场的拉网式排查,重点工程施工项目的全过程排查,节假日、交接班等特殊时段的突击检查。同时,执行“零容忍”,如果施工中发生污水、原油落地现象,及时曝光、通报批评,责令其立即整改,情节严重对其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将各种不利用环保的不利因素拒之于现场之外。
  履职尽责,人人争当绿色卫士
  该经理部将扎实开展“争当绿色卫士从我做起”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具体的考核评比细则,每月一次考核,每季一次评比,树立各项先进典型,并将考核评比的结果与对各基层单位的绩效考核挂钩,激发了员工踊跃参与环保管理积极性。
  同时,各基层单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成立了道路绿化养护小分队,危废物品回收处置小分队,环境治理攻坚小分队,坚持将生产经营与创建绿色文明单位同步规划、同步安排、同步落实,营造了人人争当绿色卫士的良好氛围。
  今年来,该经理部通过不断升级环保管理,使环境保护达标率、问题整改纠正及时率均一直保持在100%水平,实现了“零污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