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胜利石油工程钻井院优化设计节约145万元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胜利石油工程钻井院优化设计节约145万元

2019/9/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02]近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收到来自现河采油厂的表扬信,信中对钻井院设计所左红军提出热烈表扬,感谢他主动向现河采油厂地质所提出优化王102-斜132井井口位置的建议,一句话节省145万元。
  今年6月,从事钻井工程设计九年、有着丰富经验的左红军,在对现河采油厂王102-斜132井进行钻井工程设计时,发现原定的井口位置并不是最佳选择,他建议现河采油厂地质所变更井口坐标,并推荐与尚未施工的王102-斜129井场组合实施。
  接到这个建议,现河采油厂相关部门进行论证、确认,采纳了该建议。通过变更井口,设计井深由2729.32米减少为2581.26米,节约进尺148米,节省投资35万元;由于轨道减少了井斜和扭方位施工,使水平井测井变更为常规测井,节省测井费用30万元;将原本的单井并至同台井,节约了征地费和搬迁费80余万元。该建议累计为采油厂节省投资145余万元,同时更有利于钻井施工和后续管理,真正从设计源头实现了提速提质提效。
  自2018年以来,现河采油厂迎来钻井部署高峰期,由于区块新井部署难度大、地层压力系统复杂、地层纵向发育多,对井身轨迹、泥浆、完井工艺要求高,一口井的设计会多次反复优化,方案编制工作量大。钻井工艺研究院设计所全体干部员工,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积配合甲方进行各项设计及方案编制、优化工作,为油田增储上产、提速提质提效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