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庆合水油田千万元投资保青山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庆合水油田千万元投资保青山

2019/8/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文礼通讯员田小强)8月26日,记者从长庆油田采油十二厂获悉,这个厂坚持“依法建矿、清洁建矿、绿色建矿”思路不动摇,近3年已在合水油田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以彻底消除环保隐患。
  由采油十二厂负责开发的合水油田,主要生产区域均处在山清水秀的子午岭林区及周边地带,因而,搞好这里的环境保护工作,是这个厂工作的重中之重。
  考虑到油田大面积开发可能给环境带来的影响,采油十二厂每干一项工程,都要先认真开展环境保护评价工作,对已完成的项目还要进行不定期环保回访,看生产过程是否存在影响环境保护的隐患。新环保法颁布以来,这个厂又对全生产区域进行扫地式巡回检查,坚持“把苗头当隐患铲除,把隐患当事故处理”,在对相关单位采取警告处罚、环保约谈的同时,将所有问题列成清单,一项一项落实到单位,责任到人。在合水县建设钻试废液集中处理示范工程项目后,每日可消化钻井泥浆无害化处理和修井、采油过程中废液2400立方米,确保环境保护工作的万无一失。
  近3年,采油十二厂加大对所有环保隐患的治理力度,通过优化地面工艺,提升管道输油覆盖能力,降低原油拉运对环境的伤害,并坚持每年对输油管线开展清水试压,仅去年就实施管道试压360条,避免石油跑冒漏事故的发生。
  今年,采油十二厂对5座临时污油泥储存点进行建设完善,可保证近1400立方米的油泥不落地,实现污油泥临时储存和快速转运。实施7座采出水处理站点的“两沉两降”配套工程以及2座废液处理站改造,又为油田生产的安全环保工作多加了一把“安全锁”。目前,合水油田已实现三相分离器、除油沉降罐、混凝沉降罐、净化水罐、污泥污水池5个关键环节的全面监管受控,实现了油田采出水、水处理不见水、管线密闭输运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