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庆石化对“水动脉”实施问题管理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庆石化对“水动脉”实施问题管理

2019/8/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8-15]为保证循环水系统安全度夏和公司主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安庆石化水务部对“水动脉”实施问题管理,有效保证了循环水系统的“生命力”。
  水务部循环水系统担负着公司所有主装置的冷却水供应重任,是公司的安全生产的“水动脉”,根据季节特点,夏季该系统基本是满负荷运行。为保证系统的平稳性,该部打季节差,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细管理,于夏季来临前即开展循环水系统专项分析,找出历年循环水系统运行易出现故障及薄弱环节,研究分析并进行汇总,制定专项措施并实施。
  该部提前对所属9套循环水共39台风机、6台透平泵、30台电动循环水泵及25只格栅分别进行专项检查,对循环水塔填料、塔内件、疏水器、布水管喷头及风机减速箱及润滑油管理实施重点检查,查出问题及时消缺。
  同时该部针对问题,以精细调节为手段不断提升循环水系统的“抗压性”,针对动力二循生产特点进行设备的精细调整和工艺参数的精准调节,将C台风机的叶片角度由18度调整至21度,透平泵转速由3800转调整至4000转、管网压力提高0.01兆帕,循环水量增加800立方每小时,最大限度降低供水温度,增大温差,提高换热效果。
  为避免热动区域含盐水泵堵塞,该部及时安排热动含盐污水池清池工作,对清理出的杂物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并举一反三,要求各区域对所属循环水装置格栅要进行严格检查、清理,避免瓶塞、桶盖、塑料袋等异物进入吸水池,并对清净下水处加装格栅,避免暴雨倒灌,塑料袋进入含盐污水池。确保“水动脉”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