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一建公司油泥砂系统 优化项目投料成功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一建公司油泥砂系统 优化项目投料成功

2019/6/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19-06-17]
  本报讯(通讯员杨铭)6月6日,由一建公司承建的青海油田油泥砂系统优化项目经当地环保部门批准,正式投入油泥砂物料,顺利实现石子、砂、泥和油水的分离,一次投料成功。
  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始工艺管道施工。一建公司银川项目部克服高原缺氧等施工困难,项目员工在出现高原反应、感冒久治难愈的情况下仍坚守阵地;在3月28日发生的5.0级地震期间,全体现场人员在室外露宿,即使在当地供货商及地方商铺纷纷撤离的情况下,项目员工无一人提出撤离的要求,仍然坚守岗位,继续在一线奋战。在项目调试开车期间,项目管理人员身先士卒进行开关阀门、清理淤堵、抬水清洗等工作,最终,一建公司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该项目对青海油田意义重大,有助于破解采油一厂油泥砂处理系统瓶颈问题,围绕消化采油一厂含油污泥为主体,兼顾处理尕斯联合站干化池污泥作业为辅,年处理污油泥能力预计不小于2万吨。此项目将在未来对采油一厂乃至花土沟地区的污油泥处理量达标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