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河南省首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原石化举行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河南省首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原石化举行

2019/6/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6月12日,河南省首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原石化启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平党生、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龙建业、濮阳市副市长高建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业生主持仪式,中原石化总经理王家纯致欢迎词并全程陪同,来自社会各界代表50余人以“公众开放日”的形式进行了参观,对中原石化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树立了中国石化在地方的良好形象。
  河南省首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濮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中原石化承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平党生宣布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幕。濮阳市副市长高建立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原石化为濮阳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了标杆,希望中原石化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为濮阳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原石化总经理王家纯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选择在中原石化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既是对中原石化安全工作的重视,也是对中原石化安全工作的鞭策。我们一定要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全员尽责,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应用,建设良好安全文化,保持企业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实现安全生产新的更高的目标,以优良业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参加了特色主题“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观看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展板,听取了消防器材功能介绍,察看了设备缺陷管理信息考核情况,参观了中心控制室,进行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展示,深入MTO装置现场,了解公司安全生产运行工作,参观了净化水厂生态园,对污水处理给予较高评价。通过“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宣传了中原石化安全管理的理念、安全生产行为规范、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和应急处置知识等,介绍公司如何不断提升装置的本质安全水平、介绍如何运用科学方法防控风险、如何运用有效激励手段排查消除隐患等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方法,搭建公司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信任的纽带,对外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安全生产形象。
  参观的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这个平台给我们提供了了解、学习的先进企业的机会,希望下一步能深入借鉴中国石化中原石化在此方面的工作方法,惠及周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