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兰州石化橡胶厂 检修现场“绿意盎然”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兰州石化橡胶厂 检修现场“绿意盎然”

2019/6/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19-06-12]本报讯(记者冯作文通讯员蒋攀)“固废产生量仅为上次大检修的31.99%,现场从未出现过异味和噪声扰民现象。”6月5日,兰州石化橡胶厂机动科科长穆玮说。兰州石化橡胶厂加强检修期间噪声、异味、废料管控,实现了物料全回收、排污全受控。
  在今年的检修中,兰州石化橡胶厂将所有装置泄压时产生的废气尽可能送往火炬管网回收利用。对于必须进行的放空,严格控制阀门开度,避免气流过大产生的“怒吼”现象。为了减少检修噪声,橡胶厂组织外来施工人员将预制的管线运到固定动火区进行切割打磨。
  “丁二烯、丙烯腈等物料的处理中,分别采取了蒸煮火炬法、化学反应法、负压蒸煮法、水吸收法,避免了设备管线内的残料流到地面。”橡胶厂丁腈二车间生产主任高志兴说。以前在处理丙烯腈时,橡胶厂采用物理吸附的方法,不仅威胁人员健康,废气也容易外冒。在此次检修中,车间采用化学中和法处理腈水提浓系统内残留丙烯腈,杜绝了废气外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