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金陵石化:做好原料储罐区VOCs治理工作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金陵石化:做好原料储罐区VOCs治理工作

2019/6/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1]
  近日,为切实做好沿江环境大保护,金陵石化高度重视原料储罐区VOCs的监测监管,并从细节上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VOCs治理工作。
  该公司储运原料工区专门抽调了一批生产骨干、大学生进行此项工作,把重整罐区和催化罐区的17台内浮顶罐列入首批VOCs治理名单,这17台储罐储存轻质油,易产生VOCs挥发物。他们逐台检查每台储罐透光孔、检尺口、呼吸阀等部位,发现螺栓松动的地方及时紧固,更换有缺陷的垫片,对一些型号不全的配件立即报计划申领。对于经常要打开的检尺口盖重点关注,加强密封性能检查。
  同时,他们对前期监测到部分VOCs排放不理想的浮顶罐,在储罐大修时实施了设备改造。针对浮盘腐蚀较严重的储罐,检修时将原浮盘更换为不锈钢浮盘并改密封为梳齿型囊式密封,防止VOCs挥发。
  目前,工区对17台储罐分工承包检查,每天在油罐处于不同收付油状态、不同液位、不同天气、不同时间段,均要上罐检测,记录数据,对比分析,保存好每台油罐数据档案,为VOCs治理提供宝贵的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