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扬子石化火炬气回收装置压缩机停车大修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扬子石化火炬气回收装置压缩机停车大修

2019/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5]4月13日,扬子石化大修指挥部一声令下,贮运厂火炬气回收装置的两台压缩机相继停车,开始了计划12天的大检修。这是火炬气回收装置自1998年6月建成投运以来,第一次进行两台压缩机同时大修。
  火炬气回收装置是扬子石化一套大型环保和增效装置,运行时可实现对扬子主要生产装置炼油、烯烃、芳烃、塑料等多套化工装置的生产排放气进行高收率回收,将回收气储存在气柜内,再作为燃料气加以利用。迄今装置已运行21年,累计回收火炬气160多万吨,不仅大大减少了对周边大气的污染,而且减少石化能源的浪费,节约资源,推动低碳绿色发展。
  压缩机是这套装置的“心脏”,随着装置投用年限的逐年增加,“心脏病”也日益严重,每1至2年需要进行一次计划大检修。以往,为保证上游装置的安全环保生产,每次火炬气压缩机大修都是修一台开一台,这次由于公司大修,加上火炬气回收装置的两台压缩机运行状况不佳,且都到了和接近计划大修的时间,公司决定两台压缩机同时停车大修,这样可以全面排查和整治,将压缩机的“病状”彻底治愈。
  贮运厂火炬气回收作业区在压缩机停车大修之前,就着手充分准备,成立大修指挥部,设立专项组,搜集整理C201、C202两台压缩机在运行中的缺陷项,编制大修方案,同时落实大修所需的各种材料备件、施工力量,绘制大修计划网格表,将安全、质量、进度责任落实到人。并从4月12日开始,在压缩机大修期间,将原来每天的16点检修协调会改在每天17点召开,这样每天可以挤出1个小时的大修“黄金时间”。
  火炬气回收装置大修项目组表示,将严格按照安全质量和进度要求,认真执行公司大修“停得顺、排得净、修得好、控得省、开得稳、行得长”的目标,将火炬气回收装置压缩机大修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