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庆油田第九采油厂万吨产建工程投资省逾200万元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庆油田第九采油厂万吨产建工程投资省逾200万元

2019/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8]
  □坚持效益测算
  □节约用地195亩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文礼通讯员常卓群)2月11日记者获悉,长庆油田采油九厂2018年产能建设工程共节约资金5012万元,相当于平均建成1万吨的生产能力,投资上就节约了208万元。
  采油九厂负责的陕西定边、吴起区块,地质情况复杂,属于“磨刀石”中的“磨刀石”,有效开采难度很大。所有井站都“镶嵌”在深山沟壑,自然环境差,油田建设的地面工作量大、投资高,生产组织难度很大,产能建设的成本居高不下。
  2018年,采油九厂寻找相对富集的区块和层位,在提高单井产量的基础上,把“效益建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钻井、试油、地面工程等产能建设的各个环节,实施建设投资全方位、全过程的深度控制。
  策略上,坚持每个月月初都对所有要投资的项目进行效益测算,保证做好前置效益评价:前置效益分析,做到先算后干;月中全过程实施效益监控,监督每个环节效益责任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纠正;月末及时进行效益盘点,实施效益分析,查找效益控制盲点,发现漏洞果断进行封堵,效果突出的则给予奖励。
  方法上,采油九厂产能建设项目组坚持“全面围攻,重点击破”原则,钻井和地面工程上,在大面积发挥老系统、老道路资源,降低投资的基础上,大力实施井场优化组合。全年利用老井场上钻4个,扩推井场26个,节约用地195亩。
  在废旧设备和材料再利用上,通过维修利用增压橇、加热炉、储油罐、彩板房、抽油机、油管杆等,节约投资29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