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河南化企获免费环保诊断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河南化企获免费环保诊断

2019/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8]
  2月11日,河南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动员大会在河南省环境生态厅举行。该活动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等8部门联手推进,将组织专家对化工、钢铁、水泥、电解铝、焦化等领域的万家企业环保问题进行免费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改造升级、实施绿色生产提供依据。
  “此次活动的核心是服务,是组织义诊,不允许收费,不允许加重企业负担,不允许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确保做到‘就诊不挂号、开方不收费、看病不卖药’。同时,参与人员要保守企业知识产权、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通过一县一策、一行一策、一企一策,推动和促进更多区域、行业、企业发展转型,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表示。
  据悉,该活动从2月11日开始,贯穿全年,将围绕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任务,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组织专家团队与市、县建立服务关系、驻点指导,开展污染防治科普知识、先进技术、政策法规等公益讲座;二是组织专家团队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把脉问诊,深入了解重点企业面临的污染治理难题,指导重点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污染综合治理方案;三是对全省化工、电解铝、焦化、平板玻璃等重点涉气行业企业,以及污水处理厂、造纸、氮肥、毛皮制革、印染、原料药制造等重点涉水行业企业,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和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等涉土污染重点行业和污染地块企业土壤污染风险防控、治理与修复进行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研究制定河南省重点涉气、涉水、涉土污染行业深度治理或清洁生产标准、治理技术规范和管理规范。
  “这对化工行业、企业来说是件好事。”河南省石化协会秘书长苏东说,河南规模以上化工企业1400多家,微小化工企业2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在污染物、废弃物等处置方面都做了许多工作,绿色化改造效果不错。但一些微小企业由于污染物、废弃物排放量少、处置成本高等原因,出现了治理不到位、污染时有发生等问题。因此,各企业要积极配合,抓住机遇,加快治理,实现绿色发展。
  “这次活动是政府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帮助企业解决污染治理难题,促进企业绿色发展的具体体现。欢迎他们到企业把脉问诊,指导工作。”郑州瀚洋天辰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孔令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