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茂名石化投用加热炉低氮氧燃烧环保新型火嘴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茂名石化投用加热炉低氮氧燃烧环保新型火嘴

2018/12/6   关键字:环保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2-05] 

11月28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丙烷脱沥青装置结束了为期45天的大检修,加热炉新型低氮氧燃烧环保JDG010火嘴试火一次成功,炉膛火焰呈蓝色,燃烧器燃烧良好,炉膛升温稳定,标志着装置顺利完成检修后投用的更加环保先进的低氮燃气燃烧器投用成功。

氮氧化物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不仅对人体及动植物具有致毒作用,还会形成雾霾、酸雨,并参与臭氧层的破坏。茂名石化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不断更新环保设施,针对旧燃烧器的特点,他们不断改良加热炉燃烧火嘴,此次检修更新的新型火嘴是在原有低氮燃烧器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改造的燃烧器。

新型低氮氧燃烧环保JDG010火嘴是采用分级燃烧、烟气再循环为代表的低氮氧燃烧技术应用。利用湿法把蒸汽喷入火焰中或混入燃烧,从而降温减少NOx的生成。此次更换的新型火嘴克服了原旧型火嘴的一些不足,实现了炉型、工艺参数的最优化订制设计,新型低氮燃烧器的投用在原有低氮氧燃烧技术上将再降低氮氧化物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