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北海LNG接收站槽车日外输突破220辆助力“保供”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北海LNG接收站槽车日外输突破220辆助力“保供”

2018/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0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27日,北海LNG接收站槽车充装站顺利完成221辆槽车充装任务,创下从2016年4月8日投入生产至今的单日最高纪录。
  北海LNG接收站作为中国大西南地区首座LNG接收站,也是北部湾打造向海经济的重要窗口,肩负着两广及大西南区域天然气供需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除管道气“南气北送”以外,LNG槽车运输也是中石化全面提升冬季保供能力的重要举措。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冬季LNG槽车充装高峰,按照天然气分公司的部署,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增加操作人员、重新编排倒班模式、统筹车辆充装程序、提升操作技能等方式,充装能力由年初的160车提升至350车,在确保安全合理、程序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了槽车充装的高效平稳性。
  一辆辆LNG槽车犹如“绿色能源快递”,安全、持续、稳定地将LNG配送至各个乡镇、工厂直至万户千家。
  截至目前,2018年北海LNG接收站共完成槽车充装四万余辆,充装LNG86.18万吨。下一步,北海液化公司将严格按照生产计划要求,为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