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茂名石化油气处理装置投用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茂名石化油气处理装置投用

2018/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03]近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东罐区油气处理装置投用,油气经处理后入口非甲烷总烃去除效率超过98%,优于特别排放限值97%的要求,标志着油气处理合格排放、油气处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炼油分部装油车间东罐区火车装车台现有4条自动化装车线、共有160套装车鹤管,包括航煤、柴油、军柴、5#和3#白油料。尽管2014年对油台进行了自动化改造,采用了密闭液下装车,但装车过程产生的油气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收处理。为顺应公司创建绿色、环保、一流企业的要求,装油车间以环保隐患治理项目向分部、公司提出了在东罐区装车台建一套油气处理装置的建议,很快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批复,并作为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和集团公司环保隐患治理项目狠抓落实,于11月16日竣工投用。
  该装置投用后,大大减少装车油气的挥发和装车异味的产生,不仅有效地改善了周围大气环境、促进环保、产生最大环境社会效益,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安全生产系数、为实现车间安环生产提供更坚实的保障。(李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