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改造溢油回收装置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改造溢油回收装置

2018/9/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8-09-13]
  本报讯(特约记者吴倩)9月4日,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辽东作业公司锦州25-1南油田传来消息,由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承担的“溢油回收装置柴油机启动超级电容改造”项目已完成。改造后的溢油回收装置以超级电容替代铅酸蓄电池作为柴油发动机的启动源,克服了设备冬季启动难的弊端,为海上溢油应急提效。
  目前大部分溢油回收装置都采用铅酸蓄电池作为柴油发动机的启动源,在冬季低温环境下,蓄电池供电性能变差,输出功率变低,导致装置难启动甚至无法正常启动。今年2月,装备技术公司机电中心对锦州25-1南油田溢油回收装置的柴油发动机进行改造,将动力来源换成超级电容。相较于传统蓄电池,超级电容使用寿命更长,充电速度更快,而且不受低温环境影响,极大地保障了设备安全。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车展的“重头戏”,吉利、奥迪等各大品牌携旗下新能源车亮相,宝马X1PHEV、斯巴鲁XV混动等多款新能源汽车备受瞩目。此外,“造车新势力”前途纯电动跑车K50、威马SUVEX5、新特DEV1在成都车展上首次亮相,其纯电动技术、颠覆传统的造车理念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