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海外干部潜修“安全经”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海外干部潜修“安全经”

2018/7/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延兵通讯员丁家祥)“通过这段时间在安全部门挂职培训,对一般和重大隐患判断标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7月10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海外项目平台经理和责任工程师首期挂职轮训正在进行。
  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积极推进海外安全文化建设,加强业务安全和HSE工作要点培训,强化海外钻井队平台经理等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常态化开展各种应急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力保海外施工作业和员工生命安全。
  针对海外钻井队本土化员工多、安全管理风险大的情况,该公司把提升管理人员的风险意识作为减控风险的有效手段,利用干部回国休假时机,安排干部到安全监管部门进行挂职培训。
  挂职培训每年至少两次,每次14天,通过声像培训、事故案例分享、参与现场检查与体系审核等形式,对海外管理人员分期轮训。
  “首批学员通过HSE标准规范、体系量化审核过程等内容的学习,安全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这个公司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挂职人员回队后,按照属地原则,进一步明确关键岗位人员职责,完善岗位巡回检查点项及标准要求,并指导关键岗位人员规范工作流程;此外,制订学习计划,开展自学,并定期考核其学习情况。
  在此基础上,完善国际HSE监督交流培训机制,制定“一对一”帮扶培训计划,持续开展本土化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员工风险辨识与控制能力。
  1月至6月,这个公司海外市场已完井10口,钻井进尺3.2万米,安全生产呈现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