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鲁迈拉BGC两项目投产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鲁迈拉BGC两项目投产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CPECC助力壳牌(伊拉克)实现年度天然气增产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1-1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孙保军特约记者文学军)记者1月8日获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中东地区公司伊拉克BGC项目鲁迈拉脱硫、乙二醇脱水及火炬项目,西古尔纳CS6和CS8天然气收集及三甘醇脱水项目,分别于2017年12月20日、27日、29日陆续成功投产,协助业主壳牌(伊拉克)成功实现了对伊拉克政府的承诺,即在2017年年底前实现天然气增产2亿标准立方英尺。
  CPECC中东地区公司项目部分别收到壳牌鲁迈拉区域项目经理、西古区域项目经理、壳牌迪拜办公室代表等发来的感谢信。
  BGC老厂改造项目于2016年10月13日签约,合同额约2.8亿美元。CPECC敲开了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壳牌的市场大门。项目工作范围主要包括:伊拉克乌姆盖萨尔港存储终端修复、北鲁天然气凝液厂(NGL)修复、西古尔纳1油田第6、7、8号压气站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将大幅提高天然气产能。这些项目横跨伊拉克南部鲁迈拉油田、西古尔纳油田、马季努恩油田的气处理站、脱气站和压气站共计11处。
  BGC项目给业主壳牌提供EPS合同模式的工程服务,即可研、概念性设计、详设、现场勘查、采购、施工管理等工作内容,帮助业主完成产能规划及实施细则。2017年,BGC项目共执行105工作单,相当于在同一个时间段执行34个不同的EPCM(设计、采购、施工、维护)项目。项目员工来自20多个国家,国际化比率达到90%。
  项目执行的好坏关系着CPECC是否可在壳牌市场长期立足,因此,中标伊始,CPECC中东地区公司就组建了强有力的精干的项目管理团队,制定了适合的项目执行策略。
  项目执行过程中,中东地区公司项目管理团队解决了天气、安保、作业面跨度大、与壳牌管理融合等各种问题,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面推进项目执行,几个项目相继成功投产。
  壳牌西古尔纳油田区域项目经理TomMathysen先生在邮件中说:“伊拉克BGC西古尔纳CS6和CS8天然气收集及三甘醇脱水项目建成投产,是近几十年来第一次成功帮助BGC项目实现规模产量提高,我为此感到骄傲。这些成就的实现与你们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感谢你们!”
  壳牌迪拜办公室的代表PeterM.Nazareth先生在邮件中说:“CPECC是一个乐于奉献和重视承诺的团队,他们一直努力工作,感谢CPECC在过去18个月里做出的贡献。”
  与此同时,业主还表示,在其公司成立6年时间里,有WorleyParsons、Yokougawa、Technip、Saipem、WOODGroup等多家承包商为其服务过,CPECC无疑是其中最优秀的承包商之一和最值得信赖的公司。
  经过不懈的努力,CPECC中东地区公司伊拉克BGC项目的执行能力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和信赖,为后续BGC项目的市场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末,项目部陆续收到了业主BGC三个新项目的投标邀请,并表示希望CPECC今后更多地参与BGC绿色和褐色油气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