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油电能为土耳其泽塔斯电厂保电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油电能为土耳其泽塔斯电厂保电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1-16]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魏素玲通讯员王炎)“能在中土合作的典范工程——泽塔斯电厂工作,非常荣幸,我们将以超值服务回报甲方。”1月8日,在土耳其泽塔斯电厂提供维护服务工作的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电能)项目部经理崔光明说。
  近年来,中油电能依托“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石油国际化和大庆油田“海外大庆”发展战略,紧盯“一带一路”沿线中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区域,开拓电力工程技术服务市场,拓展国际燃气燃煤发电机组建设、检修和运维服务市场,遍布国内42个地区和国外7个国家。
  2017年10月,45名中油电能员工来到土耳其泽塔斯电厂,为两台660兆瓦发电机组提供维护服务工作,首期合同15个月。这是中油电能首次进入欧洲电力市场。在5号机组停机消除缺陷中,45名中油电能员工发扬大庆优良传统,在狭小空间里采用手动注胶、轮番上阵方式攻坚克难,连续奋战60多个小时,完成发电机各部密封胶替换任务。
  中油电能员工在泽塔斯电厂维护服务4个月来,先后完成4号、5号机组消缺任务,处理缺陷242项,其中重大缺陷31项。泽塔斯电厂三期工程由土耳其著名的EREN集团出资,是中国企业在土耳其负责建设的一个重大工程项目,也是土耳其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在土耳其火电机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机组投产从保障用电、扩大就业等方面,给当地民众带来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