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冀东油田员工乘坐新能源车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冀东油田员工乘坐新能源车

2018/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1-12]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张常忠通讯员胡蕊)1月5日,冀东油田志达公司客车队院内8辆12米长的纯电动大客车披红戴花,崭新亮相。当日下午,这些车辆分别驶往油田多个一线单位执行送班任务,为旅游资源多元化的曹妃甸区域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冀东油田一线生产单位大多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域内。该区域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核心区,境内具有湿地、稻田、河湖、鱼鸟、海洋、海岛、温泉等多元化特色自然旅游资源。
  这批绿色能源车的投用,彰显了冀东油田守护青山绿水的坚定信心,是油田大力推行清洁生产,践行节能减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油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员工的一项重要措施。
  纯电动大客车相比传统柴油客车,更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发展要求。志达公司将新车购置作为“为油服务、为民服务”的重点工作来抓,选用一线品牌,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采购。纯电动大客车内室更宽敞、乘坐更舒适,噪声小,操控更加灵活,运行更安全。“一辆12米长电动大客车仅每年能耗费用比同类型燃油客车低1.47万元。”志达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纯电动大客车最大优势还在于零排放、低能耗、绿色环保,每次充电时间只需2小时,可连续行驶1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