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茂名石化污水汽提装置废气达标排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茂名石化污水汽提装置废气达标排放

2017/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7-10-17]
  本报讯近期,茂名石化炼油分部通过对污水汽提装置除臭系统废气口进行技术改造,实现达标排放。截至目前,项目投用1个月,运行平稳。
  污水汽提装置除臭系统是装置2015年投入使用的废气脱臭处理的环保技措项目。该项目采用“两段洗涤—脱硫”工艺,使装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中大部分恶臭物质得到有效分离、回收并转化为副产品或无害化产物,明显消除了硫化氢、氨、有机硫等恶臭物质气味,净化了周边环境,但仍有少量硫化氢、氨、非甲烷总烃等气体需通过烟囱排出大气。
  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炼油分部于5月开始对污水汽提装置进行废气排放技术改造。
  改造后,原除臭系统出口废气经烟囱高空排放被改为引至硫黄回收装置尾气焚烧炉焚烧转化处理。检测结果显示,原所排废气中非甲烷总烃经焚烧处理后实现100%转化,且不影响硫黄装置尾气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