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市场评估沙特对卖空者的警告油价上涨至73美元附近
石油石化市场

市场评估沙特对卖空者的警告油价上涨至73美元附近

2023/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5-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彭博新闻社2023年5月23日报道,由于交易商对沙特能源大臣萨勒曼向卖空者发出的警告进行了评估,从而抵消了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缺乏实质性进展的影响,油价升至每桶73美元附近。
  这位沙特阿拉伯最高能源官员在卡塔尔经济论坛(QatarEconomicForum)上表示:“我一直建议他们采取行动,他们在4月份确实采取了行动。”这种潜在的威胁足以推动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2.5%,创下近一周以来的最高涨幅,并明显偏离了整体市场情绪。由于债务上限危机的解决方案仍难以找到,整体市场情绪出现了下跌。
  RaymondJames的分析师帕维尔·莫尔查诺夫表示,虽然听到沙特能源大臣向原油卖空者发出警告可能很有趣,但最终重要的是沙特阿拉伯,更广泛地说,更重要的是欧佩克做什么,而不是他们说什么,行动胜于雄辩。
  沙特阿拉伯是欧佩克+联盟的事实上的领导者,是5月生效的供应削减令全球原油市场感到惊讶的国家之一。几位欧佩克代表表示,现在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因为已经实施的限制措施将有助于收紧全球市场。不过,萨勒曼向来以策划出其不意的干预而闻名。
  今年迄今为止,原油价格下跌了约9%,原因是经济复苏乏力,以及美联储最激进的货币紧缩行动打压了市场情绪。面对制裁,产能大国的原油出口仍保持强劲,没有显示出该国坚称正在减产的迹象。
  价格:
  纽约7月交割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每桶上涨86美分,报收于每桶72.91美元。
  布伦特原油7月份结算价每桶上涨85美分,报收于每桶76.8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