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雷普索尔:推动Shyne财团投资44亿美元开发绿氢
石油石化市场

雷普索尔:推动Shyne财团投资44亿美元开发绿氢

2022/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1-27]据《上游》(Upstream)网站1月20日消息,雷普索尔正在主导一个由33家公司和组织组成的多行业财团——“西班牙氢能网络”(Shyne),寻求投资32.3亿欧元(合44亿美元)来促进西班牙的绿氢生产和使用。
  Shyne将投资氢能技术,到2025年安装500兆瓦容量的绿氢,到2030年达到2吉瓦——西班牙政府4吉瓦目标的一半。它还将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为电解槽提供动力,通过生产合成燃料和到2025年新建至少12个加氢站,促进在所有交通领域使用氢,同时也推动绿氢在供热和重工业中的应用。
  该项目旨在建立一个连接巴斯克地区、加泰罗尼亚和穆尔西亚3个计划中工业氢枢纽的“生态系统”;在马德里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恰新建两个创新中心,以开发固体氧化物电解器和光电催化(一种直接从太阳能产生氢气而无需电解器的技术),雷普索尔计划到2030年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并在马德里建立一个管理中心来协调所有活动。
  雷普索尔的声明显示,Shyne内部合作公司间的协同作用将支持整个氢价值链的工业化发展,最大限度地提高投资能力。这将是以最有效的方式和最低的成本实现脱碳的关键,特别是在当前无法通过电气化脱碳的行业。脱碳挑战变成了西班牙通过可再生氢经济创造财富、技术和工业发展的巨大机遇。这个32.3亿欧元的项目预计将在西班牙创造超过1.3万个工作岗位。
  除雷普索尔外,还有6家公司将成为该项目的“推动伙伴”。包括西班牙领先的巴士公司阿尔莎、正在开发氢锅炉的工程公司博世、钢铁公司塞尔萨、西班牙天然气运营商伊纳燃气、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以及将于3月测试其首辆氢动力火车的火车制造商塔尔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