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俄气石油和壳牌继续在萨哈林2号项目开展合作
石油石化市场

俄气石油和壳牌继续在萨哈林2号项目开展合作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据俄罗斯油气网9月23日消息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AlexeyMiller和壳牌首席执行官BenvanBeurden通过视频举行了工作会议。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壳牌公司共同参与了该项目,其中包括俄罗斯第一家液化天然气工厂。萨哈林2号项目运营商是萨哈林能源公司。它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壳牌拥有。去年,该项目生产了超过116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并将其运往客户。
  除了萨哈林2号项目,Miller和vanBeurden还讨论了两家公司在减少整个LNG价值链的碳足迹方面所做的努力。天然气由于其生态友好性,可以在实现欧洲气候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Miller和vanBeurden特别关注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形势。俄罗斯是欧洲市场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本周,国际能源机构呼吁俄罗斯向欧洲输送更多的天然气,因为整个欧洲大陆都面临能源供应短缺的问题。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指出,俄罗斯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确保天然气储备达到足够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供暖季节做准备。
  欧洲天然气市场很可能面临来自计划外中断和严寒期的进一步压力测试,尤其是如果它们发生在冬季后期。欧洲的天然气储存水平远低于5年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