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油价因市场预测供应趋紧而小幅上涨
石油石化市场

油价因市场预测供应趋紧而小幅上涨

2021/7/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7-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世界能源7月24日消息:油价从周一的大幅下滑中强劲反弹后,周五小幅走高,因为市场预期今年供应仍将紧张。
  由于担心美国、英国、日本和其他地区新冠病毒Delta变种病例激增对经济和原油需求的影响,油价和其他风险较高的资产价格本周开始下跌。
  布伦特原油在周四上涨2.2%后,收盘上涨31美分,收于每桶74.10美元,涨幅0.4%。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在周四上涨2.3%,收于72.07美元,上涨16美分,涨幅0.2%。
  本周,布伦特原油在连续三周下跌后上涨0.7%,而WTI原油在连续两周下跌后上涨0.4%。
  两个基准指数周一均下跌约7%,但随后收复了失地,投资者预计需求将保持强劲,市场将从石油库存下降和疫苗接种率上升中获得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事实证明,对需求的担忧被夸大了,这就是油价此后回升的原因。尽管石油供应增加,但直到年底,石油市场仍将略微供应不足。”
  欧佩克与盟国(统称为欧佩克+)达成协议,从8月起增产40万桶/天,预计需求增长将超过供应增长。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开始感觉到欧佩克+的增产不足以保持市场平衡,美国和经合组织国家的库存将继续下降。
  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增加210万桶,但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货点的WTI库存跌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本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增加7个,至387个,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生产商倾向于紧缩支出,钻井行业的复苏一直较为温和。
  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欧佩克+推动原油和馏分油价格下跌是一个买入机会,布伦特原油明年将触及每桶100美元,馏分油也将随之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