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油价触及高点后涨势不振
石油石化市场

油价触及高点后涨势不振

2021/6/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6-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钻机地带6月7日消息,油价自2018年10月以来首次上涨至每桶70美元,但随后出现第二次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回落至每桶69美元以下。这反映了整体市场,由于近期各种资产的飙升引发了通胀担忧,美元上涨,美国股票期货回吐涨幅。
  尽管如此,石油市场对需求前景仍有信心,因为加速接种疫苗放松了旅行限制。中东的迪拜基准股指目前处于近一年来最强劲的现货溢价走势。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是一种表明供应紧张的市场结构。
  今年,原油价格从疫情最严重时期至今涨势数度停滞,但随着全球总体需求持续改善,油价通常会回到上行轨道。然而,新冠疫情在亚洲和部分拉美国家的卷土重来提醒人们,复苏将是坎坷的。
  在消费改善的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国正在向市场恢复部分停滞的供应。该组织正在研究今年晚些时候需求增长的前景。
  价格
  截至伦敦时间上午9点56分,7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下跌0.7%,至每桶68.74美元。
  布伦特原油8月份结算价下跌0.7%,至每桶70.99美元.
  荷兰银行高级能源经济学家汉斯?范克雅夫表示:“从需求的角度来看,有好消息,许多封锁措施都得到了放松。但欧佩克+对增加产量和向市场出口犹豫不决。”
  尽管中东的市场结构正在稳固,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相应指标最近几天有所缓和。不过,这两个基准仍处于现货溢价结构,表明供应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