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赤道几内亚推动外资油气企业产品货币化
石油石化市场

赤道几内亚推动外资油气企业产品货币化

2021/3/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1]美国诺贝尔能源公司在赤几运营的Alen油田燃气近日正式输至位于赤几首都马拉博“欧洲角”的赤几液化天然气公司设施,标志着赤几矿产与石化部、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和赤几液化天然气公司成功实现Alen油田燃气货币化和延长赤几液化天然气公司设备使用寿命目标。
  诺贝尔能源公司于20世纪90年代作为Alba油田非运营伙伴进入赤几油气市场,是在赤几经营时间最长的国际能源企业。目前该公司在喀麦隆海岸附近拥有1座油田资产,此外还在探索加蓬海岸油气资源。
  2005年,诺贝尔能源公司在赤几海岸杜阿拉盆地首次发现Alen油田,随后又发现了几处石油和凝析气资源,并将其中2处油田投产。2011年,杜阿拉盆地第一座浮式储卸油装置Aseng投入使用。2013年,公司启用具有气体再注入及凝析气回收功能的平台,最大程度降低燃烧需求并提高凝析气产量。公司还与大西洋甲醇公司(AMPCO)和Alba液化石油气厂开展合作,目前正评估储量区域的其他3D地震数据。
  Alen凝析气田是诺贝尔能源公司在杜阿拉盆地发现的首处油气资源,主要位于O区块,并延伸至赤几近海I区块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