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石化机械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出台
石油石化市场

石化机械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出台

2021/2/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2-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2月20日,石化机械制定出台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
  未来三年,该公司将采取现金、股票、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或者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向股东进行利润分配,以现金分红为优先方式进行利润分配。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的基础上,结合石化机械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未来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具体每个年度的分红比例由董事会根据公司年度盈利状况和未来资金使用计划提出预案。在保证最低现金分红比例和公司股本规模合理的前提下,为保持股本适度扩张与业绩增长相适应,公司可采用股票股利方式进行利润分配。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由公司董事会提出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表决。公司董事会可根据公司当期的盈利规模、现金流状况、发展阶段及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分红。
  石化机械是A股上市企业,主营油气装备工具研发制造及专业技术服务,涵盖陆上及海洋石油工程、油气开发、油气集输等领域,主导产品现有钻井装备、固井装备、钻头钻具、高压管汇、井控装备、压裂装备、修井装备、特种作业装备、完井工具、地面测试设备、天然气压缩机、井口及地面装置、集输钢管、海洋工程装备与工具,可提供钻完井装备与工具一体化服务、压裂作业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油气集输增压压缩机服务、集输钢管一体化供应、装备运维、特色检测等服务,已拥有牙轮钻头、固井压裂设备、油气井封层桥塞3项全国单项冠军产品。
  石化机械制定出台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主要是为平衡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在综合分析公司经营发展实际、股东要求和意愿、社会资金成本、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公司目前及未来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所处阶段、项目投资资金需求、银行信贷及债权融资环境等情况,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规划与机制,对利润分配进行制度性安排,以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利润分配政策的透明度,积极回报投资者,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和理性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