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阿布扎比国油与日本签原油储存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阿布扎比国油与日本签原油储存协议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8]近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日本签署了原油存储协议。根据该协议,阿布扎比国油将在日本的存储设施中存储800多万桶原油,并在该公司进军日本石油贸易业务之际进行交易。与此同时,阿布扎比国油将确保在日本出现石油短缺或紧急情况时,在日本存有一定数量的原油。该协议延长了先前于2019年底到期的交易。
  阿布扎比国油首席执行官发表声明表示,“这份为期3年的新协议在保障日本能源安全的同时,也支持了公司进行更广泛的贸易”。路透社估计,日本约1/4的原油进口来自阿联酋,日本石油需求的90%来自中东地区。对于资源匮乏的日本来说,该交易可助其增强能源安全,而阿布扎比国油则可在全球增长最快的石油需求市场——亚洲,获得更多的存储和贸易机会。
  近期,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与沙特阿美续签了原油储罐租赁协议。未来3年,沙特阿美将在冲绳的一家工厂储存原油,而日本将在紧急情况下优先获得原油。
  2018年,阿布扎比国油宣布了其在阿联酋境内外扩展下游业务的意图,以应对高价值的精炼和石化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