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韩政府积极应对伊朗事件对金融和石油进口的影响
石油石化市场

韩政府积极应对伊朗事件对金融和石油进口的影响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13]据韩联社1月7日报道,7日上午,韩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在“扩大宏观经济金融会议”上发言称,美伊关系紧张,短期内对国内原油供需影响并不大。目前,国际上石油产量充足,韩国现有约2亿桶的储备油,进口的中东产原油的装船量和日程均没有变化。与此同时,韩国没有进口伊朗产原油,中东地区其他石油、天然气设施或油轮也不是攻击的目标。上述因素都将限制此次事件对国际油价的影响。因此,韩金融市场没有必要过度的不安。
  他强调称:“去年在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中,韩国金融市场表现出了很强的复原力,净对外债权和外汇储备均刷新了最高值,信用违约互换(CDS)溢价也维持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以去年9月末为基准,韩国的净对外债权规模为4798亿美元,外汇储备额以去年年末为基准为4088亿美元。
  他同时强调称,尽管如此,仍要注意美国和伊朗矛盾的长期化和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政府不会放松警惕,将保持积极的应对态势,如果市场的变动性扩大,将根据应急计划迅速果断应对。一旦发生石油供求危机,将采取发放储备油等紧急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