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维持减产举措至6月 国际油价继续刷新年内新高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维持减产举措至6月 国际油价继续刷新年内新高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20]在阿塞拜疆巴库会议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举行的会议,这将使现行减产举措延长至6月。消息放出后,国际油价于当地时间3月19日持续走高,继续刷新年内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20时许,4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为59.46美元/桶,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上涨0.37美元,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68.08美元/桶,上涨0.54美元。
  在前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已经达到近四个月以来最高水平。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收盘,WTI价格上涨0.57美元,收于每桶59.09美元;布伦特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67.54美元。根据纽约商品交易所与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布伦特油价创下去年11月19日以来新高,WTI价格则创下去年11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3月18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欧佩克成员国达成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特别会议。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原油市场直到年底之前都会呈现出过量供应的趋势,但是4月份就制定新的产油计划还“时机不成熟”。
  为提振油价,欧佩克及主要产油国去年12月达成协议,于今年上半年减产120万桶/日。根据协议,欧佩克将在4月份的特别会议上评估减产举措效果,届时可能作出调整。随着该会议的取消,现行的减产举措确定将保持不变,直到6月25日欧佩克年中会议的召开。
  对于7月份开始是否继续执行减产,主要产油国之间存在分歧。“只要库存水平仍在上升,油价未达到正常水平,我们就会持续减产,引导市场回归平衡。”法利赫表示。
  另一主要产油国俄罗斯的能源部长诺瓦克则表示,目前的油价对于消费端和生产端都能够接受,对于是否有必要延长减产仍需观望。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对彭博社报道称,诺瓦克在闭门会议中表示反对延长减产举措,而包括伊拉克在内的欧佩克成员国则支持延长减产举措。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发布报告,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1230万桶/日。这一数字低于先前预测的1241万桶/日,但仍高于2018年整体水平。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月25日发推抱怨油价上涨。“油价涨的太高了,欧佩克。请放轻松,世界负担不起价格高涨——脆弱!”特朗普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