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比利时环保企业组团访鲁推介新技术
石油石化市场

比利时环保企业组团访鲁推介新技术

2018/12/6   关键字:比利时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2-05]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馆12月4日在济南举行比利时环保科技推介会,向与会的60余家山东环保、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推介前沿环保技术。

出席推介会的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柯培特(Peter Christiaen)表示,环境保护是比利时同山东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本次推介会为两地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桥梁与平台。比利时法兰德斯区与山东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都出现了环境污染问题,法兰德斯区经过50多年的探索,在环境保护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掌握了先进技术。比利时政府支持比中环保技术、产业合作,也欢迎中国企业到比利时投资发展。

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刘晓江在推介会上表示,山东已清醒地意识到自身过于依赖资源能源消耗的发展方式没有根本改变,污染物排放领域多、总量大、强度高的格局没有根本改变,迫切需要寻找创新思路加快解决面临的发展问题。比利时法兰德斯区在化工产业、生命科学、环保产业等多个行业实力雄厚。本次推介会将帮助山东企业更直接地了解欧洲创新环保产品和产业发展趋势。希望未来双方在医养健康、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开展更多合作。

“法兰德斯区政府对致力于推广环境友好型新产品和先进技术的研发项目、企业将给予一定支持。”比利时法兰德斯区投资贸易局中国区主任林洛熙(Lothe Verstraete)介绍说,法兰德斯区政府一直重视先进技术研发,拥有生命科学、纳米技术、环保、先进生产制造等研发集群,同时欧洲清洁协会、欧洲风能协会、欧洲太阳能协会等环保行业协会都设置在法兰德斯区,希望借由推荐介会与山东企业寻找到合作机会。

比利时法兰德斯清洁技术协会商务经理司纳科(Frans Snijkers)现场发布了在有机垃圾处理技术、太阳能板效率提高技术、风电技术、废水和废浆提纯磷酸盐技术等方面寻求合作的8家比利时企业信息。

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毛德斌也表示未来希望与山东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决策及精细化管控系统、高压电弧钻探技术、中低温地热发电、土壤污染检测与修复剂注射同步注射技术、3D打印+相变技术、钢渣矿渣再利用等领域进行合作。